做一个码字的工具人。

你的眼里有世界,有我

我在多少个你不知道的角落仰望你番外

黄少天中心

————————————————————————————

   黄少天曾想过很多次自己将来的伴侣会是什么样。早在还在上学时,长着一张萌系娃娃脸,笑起来会露出两颗尖尖虎牙,嘴角还有一个浅浅梨涡的黄少天也是有很多妹子追求的,情书塞满了整个课桌,还有大胆的妹子特意等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守着黄少天出现,再来一个当面的告白,黄少天笑嘻嘻装作以为是开玩笑将妹子的话题扯远,然后若无其事的回家。如果知道后来进蓝雨会是雄性荷尔蒙爆满的情况,黄少天定不会这样不珍惜妹子这种稀有资源,可惜后悔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第五赛季的时候,作为上一赛季引起最广泛关注的话痨剑客,《电竞之家》电竞周刊特有一期专访了黄少天,谈完了荣耀相关,记者特意从读者来信中挑了几个问题询问黄少天,其中就有一个问题问的就是黄少天喜欢的妹子类型。刚出道不久还很青涩的少年还不懂得含糊回答,认认真真思考了一会儿掰着手指数出自己偏爱的类型:

  “首先,一定要是很爱荣耀的。像是微博上常说的那种会拔人网线的我可不要!谁敢在我游戏时拔我网线我真的会炸的,绝对会炸的。爱荣耀是希望我们有共同话题啦,虽然我挺能说,但一个人独角戏也挺无趣的是不是是不是?而且,荣耀技术好不好我无所谓的,毕竟我这么厉害了,我可以教嘛!”

  “其次,我比较喜欢可爱一点的,有一点腼腆,有一点害羞,会脸红的!喂喂喂你们不要这样看我啊!萌妹子谁不喜欢谁不喜欢我喜欢怎么啦我就喜欢萌妹子了!”

  “最后,我想要能陪我走得长久的,很爱很爱我的!这一点很重要!”

   这一期的《电竞之家》在当时卖的很好,第六赛季后,更是在网上炒到一个新的价格高度,无数荣耀剑圣的小迷妹硬生生将自己塑造成腼腆害羞的萌妹形象,蓝雨比赛的粉丝座位席上,清一色的齐刘海丸子头怎么可爱怎么萌怎么来。可惜我们的剑圣大大对这些并不察觉,整天哀叹队里没妹子活的艰辛,根本不看场下。

   第六赛季比赛中旬,荣耀角色等级提升,战队派了工会成员日夜不息的为武器提升打材料,夜雨声烦的冰雨排在武器提升列表第一位。某一天训练中途技术部将升级方案送过来,黄少天赶着去看,拉了训练结束的宋晓一起,下楼时遇到一人。战队训练楼这边存在很多战队机密,平时还是很少有人来的,这又是个生面孔,宋晓不尤多看了两眼,觉得这人有些面熟,回想了一会儿疑惑道:“诶,你不是那个小剑客蓝什么雪的吗?”

   来人惊疑,一声“啊?”脱口而出。少年的声音清脆干净,和黄少天的嗓音还蛮像,不过黄少天声音中常带着精力用不尽的元气活力,少年的声音却是温润柔和的。黄少天捕捉到宋晓口中关键词,重复:“剑客?”

   宋晓回头,打趣讲出少年是黄少天死忠粉的事实,顺带调侃黄少天两句,自古十宅九腐,这样的调侃黄少天已经习惯了,没脸没皮笑了两下,惊奇的看见眼前的少年整张脸慢慢红成水煮虾,黄少天觉得有趣,笑嘻嘻向少年靠过去,嘴里噼里啪啦说开,还故意说了几句暧昧不清的话,看着少年整张脸都红透却又带着惊喜,兴奋的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夜雨声烦的钥匙扣递过来,结结巴巴说出来训练楼的目的。  

  少年是为了冰雨升级而来,少年递过来的钥匙扣黄少天一眼看出这是官方发售的限量版,数量极少,正版每一个钥匙扣后面都有黄少天的签名,虽然并不一定每一个都是黄少天亲笔签的,少年的没有,显然是从网上买回来的仿造品,大概是没抢到。黄少天一边签名一边询问少年名字,签完名反复看两遍字有没有写歪,又在空余位置画了一把小小的冰雨,心想这大概会是最值钱的限量版了,还有哥亲自画的冰雨呢!

  少年报出自己的名字,黄少天在心中反复重复三遍,说记住了。黄少天自己的训练还没做完,把钥匙扣还给少年就告辞了。

  第六赛季的季后赛四进二蓝雨对霸图,比赛到这个时候多少都会开始紧张起来了,何况上一个赛季蓝雨就是遇上霸图才会变成季后赛一轮游,经理反复在训练室强调,要大家放轻松,队长喻文州也适当减少了一些日常训练让大家有时间从紧绷的情绪下缓解。黄少天在空下的时间里开着小号跑去了网游。从前上学每次考试前,黄少天都会跑到网吧里放肆打几小时网游,遇上难度较高的副本或者野外怪会更兴奋,鼓足了劲去杀杀杀。虽然这么做的结果是黄少天依旧没能考出好成绩,但长久下来,这个方法倒是真能让黄少天缓解紧张情绪。

  小号是蓝溪阁公会的,一上线就看到公会频道有人在报抢野图BOSS坐标,黄少天想也没想就冲过去了。有几个公会组织成员在抢BOSS,蓝溪阁成员里,黄少天一眼看到领头那个穿一身灰色外观的小剑客,神出鬼没的,要不是黄少天正巧从这边来还真注意不到,颇有黄少天当年在网游里的风采,黄少天特意看了一眼小剑客头顶的ID:蓝桥春雪,觉得有些熟悉,但是想不起来了就没多想,趁着混乱冲进人群,分分钟将其他公会拉住BOSS的几个主力干掉,成功把BOSS引到蓝溪阁这边。毕竟是网游,黄少天这下也不敢放开了打,引回BOSS就基本观战了,看着那个叫蓝桥春雪颇有几分领导力引导众人将BOSS干掉。

  这样一下午刷了两个野图BOSS,又跟着蓝桥春雪下了几趟副本,黄少天觉得自己差不多已经是最好状态,下了网游,又做了几遍基础训练,再睡一觉,正式迎战霸图。

  第六赛季的最后,蓝雨胜出,赢来蓝雨建队以来第一个冠军,蓝雨的经理很高兴,邀请众选手以及俱乐部众成员一起参加庆功宴,定了G市最大一家酒店作为庆功宴地点。

  黄少天也很高兴,激动的一直讲话一直讲话,大家一边痛苦着一边放任他去了,庆功宴上喝了点酒,迷迷糊糊中黄少天一边将自己高兴的心情喊出来一边注意到有一道视线一直注视着自己,顺着视线看过去,模糊看见一张清秀的少年的脸,少年的脸上几分开心几分悲伤,有些熟悉,但是想不起了,黄少天没了力气趴倒在桌子上,经理叫人送来醒酒汤给黄少天喝了,又亲自将黄少天送回房间。

  其实黄少天也没喝多少酒,职业选手谁都知道酒这种东西不能多碰,会趴倒在桌子上实在是因为决赛对微草精神一直绷紧着耗费过度,睡一觉醒来基本上啥事也没有了。

  黄少天醒来洗漱门没关紧听见走廊隔壁一直传来有人刷房卡“嘀嘀嘀——”的声音,心想该不会是队长喝酒喝晕了拿错了卡一直刷?含着洗漱的泡沫推开门看见一个并不认识的人扶着另一个人,吓得赶紧吐了口里泡沫把自己弄干净才出来。

  来人倒是见着黄少天比黄少天以为自己形象毁了还紧张,磕了一下喊了声“黄少”,黄少天看到来人正脸想起这人是见过的,然而名字一直想不起来了,顿时觉得尴尬,打哈哈说了“你是那谁对吧”,赶紧转移了话题。

  话题转移的很成功,少年发现自己上错楼层窘得脸都红了,慌忙解释着自己没喝酒上错楼层纯属意外,黄少天看见少年扶着的人正脸,认出是公会部部长,隐约想起少年网游名,帮着少年一起扶公会部部长回去,离开的时候终于想起少年的名字叫许博远,暗骂一声自己记性怎么这么差呢,人还是自己的小粉丝呢,人还为自己武器升级出了力呢!又是歉意了一番,再次承诺一遍一定会记得许博远名字才离开。

  第六赛季后是第七赛季,微草卷土重来,重新夺回冠军之位。夏休期之前,黄少天准备去公会部多借几个小号卡,想趁着夏休期没事干开小号打点材料把自己身上几个防护装备改改属性。公会部这个时候也没几个人在,黄少天畅通无阻走到里面,就看见一张桌子上贴满了夜雨声烦各种角度各种姿势的海报,然后还有从各家杂志上剪下来的黄少天单人照片,以及夜雨声烦的各种手办模型,黄少天吓了一大跳,抬头看拿着账号卡过来的梁易春问:“你们公会部高层有妹子?”

  梁易春撇嘴:“黄少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们这俱乐部绝对是中了诅咒,除了食堂大妈,哪里还有半个雌性生物?这是我们公会蓝桥春雪,这小子是你死忠粉呢,所有夜雨声烦相关你的相关周边他基本都去买了,不知道的还以为这小子真基佬呢!”

  黄少天默默无语,想起许博远那张清秀干净的脸,又想起上次庆功宴上那道一直注视着自己的目光,想了点什么,拿着账号卡离开了。

  这个夏休期终于没好过,大热天的黄少天被黄母催去相亲,黄少天是家里独生子,黄母又是高龄产下黄少天,现在黄母年纪更加是大了,整日也只盼着这么一个儿子赶紧找个媳妇给自己生个大胖孙子,黄少天被逼得没了办法,去相了几场亲,遇见的女孩有几个是荣耀粉丝,看到自己只差扑过来了,又几个一听黄少天是打游戏的,立刻没了兴趣,再几个只关心黄少天年薪家里有没有房,黄少天故意说自己打游戏很穷妹子就急急忙忙装作有事离开了,留黄少天一个人在咖啡厅看外边的行人一个个走过,然后就看到许博远了。

  许博远手里拿着罐可乐,和身边的另一个差不多年纪的少年在聊天,许博远手里拿着这个夏天联盟新出的一本游戏人物画集,封面是夜雨声烦、王不留行、大漠孤烟、一叶知秋并在一起的,许博远说得很开心,黄少天看着许博远的背影用手撑住了头。

  “这个少年,腼腆,害羞,还会脸红,又喜欢荣耀,眼里有世界,有我。其实和我想要的类型不是正好吻合吗?”黄少天心想,“除了性别,一切都是完美的。然而性别也不是不可以跨越的。”

   黄少天召来侍应生,结账离开咖啡厅。

   第八赛季的蓝雨打得很顺利,可是最后的冠军却不是蓝雨。

   看着冠军失之交臂,黄少天的心情不可谓不郁闷,然而,在最郁闷的时候,仍然有人愿意陪着黄少天喝酒。

   柔和月光下,黄少天看着许博远还在迷茫的脸,终于笑了,将喜欢的话说出口,将陡然瞪大眼睛的少年拥进怀里。

  

   远处,绚丽的烟火绽放。

   有好事正在发生。

 

——————————————————————————————

其实这个番外是在写仰望的时候就定好的,本来仰望完结了就在码字,然而码了1000多不对感,就停下了,没想到一停停这么久,我有罪,要不是前几天看到仰望底下有妹子的评论,我都要忘记这篇文了,我有罪ORZ,现在就是加油填坑的时候了!各种坑都着手填了,试着勤奋一把吧ORZ,最后感谢各位还没撤粉的小可爱的不离弃!


评论(1)
热度(83)

© 野有黍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