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码字的工具人。

我在多少个你不知道的角落仰望你(下)

庆功宴的最后不少人喝多了,醉得连路都不能走,不过还好酒店楼上有住的房间,许博远一脸无奈的扶着走路打滑的梁易春往楼上走,心中大骂笔言飞那几个不够义气,见着自己好说话直接把他们的会长大人扔过来。这年头,人善被人欺啊!许博远无声感慨,艰难的进了电梯,一边稳住梁易春一边按了楼层数字。

 

“叮”的一声,电梯到了,许博远扶着梁易春出电梯,看了下房卡上写的房间号,拖着梁易春过去刷房卡,房卡刷了几遍,房门还是没打开,许博远正愁要不要找酒店人员来帮忙的时候,隔壁房间的房门打开了,出来的人是黄少天,口中还含着洗漱的泡沫,“噗——”的一声又回去吐掉,彻底弄干净后走出来。

 

许博远感觉自己扶着梁易春的手有些激动发抖:“黄…黄少?”

 

“呃…你……你是那谁对吧?”黄少天埋头苦想,一边想一边问:“你在我们队长的房间外干嘛呢?”

 

“喻队房间?”许博远诧异,低头扫一眼房卡,再看门牌,整个人彻底懵逼。黄少天凑过来看了看,直接笑出声:“哈哈哈哈哈,你怎么搞的?你这房卡上写的明明是503,我们这儿是8楼,我看你是酒喝多了按错楼层了吧?电竞选手要少喝酒,虽然你不是职业的,但是还是要爱护自己……”

 

许博远简直要窘死了,在自己偶像面前闹这么大一个乌龙,没脸见人了,但是该解释的还得解释,许博远看着黄少天,单手无力指着梁易春:“我没喝酒,是他喝多了!上电梯他挡在我前面没看清数字。”

 

黄少天顺着许博远手指看一眼梁易春:“这不是我们公会部部长吗?啧啧醉成这样……诶,我想起了,你是那个蓝什么雪的对吧!”一边说着,黄少天也伸出手帮忙扶梁易春,嘴上也不停:“我看你小胳膊小腿的,估计也就宅男一枚,我来帮你一起扶人吧!”

 

“嗯嗯,蓝桥春雪!”许博远把梁易春的一边胳膊交给黄少天,两人共同搀扶着梁易春乘上电梯。

 

一直送梁易春回了房间后黄少天才向许博远告别,转身时眼角余光扫到许博远口袋露出的一半夜雨声烦钥匙扣,终于想起许博远的名字又转身回来确定:“你叫许博远对吧?上次我还给你签了名!”

 

许博远点点头。

 

黄少天有些歉意开口:“那啥,粉丝太多了,俱乐部各部门都有,所以也不是每个人的名字都能记住,不过下一次,我一定不会忘记你的名字啦!哎,冰雨升级还有你的功劳呢,我怎么能忘记呢…………总之,‘许博远’,我记住了!”说完摆摆手离开。

 

许博远注视着黄少天走远,机械转身刷卡回房,脑海中不断回放黄少天那句“我记住了”,整个人都处于一种飘然状态。

 

“简直犯规……”清醒过来许博远将脸埋在枕头中嘀咕。

 

第六赛季后是第七赛季,蓝雨发挥不好,微草卷土重来,再次将冠军之位夺回。这一赛季后,微草粉简直恨死了蓝雨:如果不是蓝雨第六赛季作祟,微草将开辟一个新的三连胜王朝。网游里蓝雨粉微草粉掐得死去活来,许博远身为公会高管,时常被指名送上掐架前线,一个赛季来,简直身心俱疲。

 

很快就是第八赛季,荣耀官方开始公布游戏新区信息,许博远早早的向梁易春递上主动去开辟新区的申请,经历过一些小的阻扰,总算是成功了。

 

新区一开始开辟的很成功,各大副本首杀记录上多数都留有“蓝河”这一名字,区服等级排行版许博远也领先,只是很快,一个叫君莫笑的人开始出来捣乱,首先世界频道公共消息这个名字常常出现,许博远没往心里去,接着这家伙就占据了各大副本首杀时间记录,许博远看着那一排让人惊叹的记录版,目瞪口呆的同时了解了君莫笑的实力,主动向君莫笑示好,结果这家伙贪心的很,扬言要以材料买副本记录,在君莫笑百般刷新下限中,交易达成……

 

第十区因为君莫笑的出现闹得沸沸扬扬,所有人开始推测这是哪个退役的大神,第十区开始频繁有职业选手出入,这些大神虽然披了马甲,到底是不能瞒过所有人。

 

许博远坐在电脑前干瞪着叹气:君莫笑是哪路大神?是你们的叶秋大神啊!

 

“大神跑到网游里来跟我们这些网游玩家抢资源,要点脸成吗?”许博远嘀咕着又叹一口气,然后打开蓝溪阁工会成员名单,翻到差不多倒数几页鼠标停在一个叫流木的ID上,第三次叹气。

 

如果,我能有叶神那样的实力就好了。

 

就能跟黄少一同战斗了。

 

可是,差得太远了啊……

 

 

第八赛季的季后赛蓝雨打得很出色,荣耀相关各大论坛杂志上都开始推测本赛季的夺冠热门,蓝雨遥遥领先。然而与蓝雨同样领先的还有轮回,这个现如今联盟发展各方面都强过其他战队的队伍,只差一个冠军,几乎就要趋于完美了。

 

半决赛的时候,梁易春又领着公会部玩得好的众人去现场看了。这场比赛主场在G市,蓝雨对轮回。许博远看着大屏幕上两个战队的厮杀,握紧了拳头,期待着再像第六赛季那般,荣耀的大字映在蓝雨这一边。

 

可是,输了。

 

比赛的结果,蓝雨输了。

 

赛后的颁奖仪式上,蓝雨的众选手默默站在台下的一角,看着台上轮回全员光辉璀璨。

 

主席冯宪君亲自将总冠军的奖杯交到轮回队长周泽楷的手中。

 

无上的荣耀。

 

许博远背光看见黄少天神色黯淡。

 

这个赛季蓝雨的夏天,从这一天晚上开始。

 

离场的时候,职业选手先行离开了。梁易春举着蓝雨的旗帜骂骂嚷嚷说要去网游里打几把虐一下轮回的家伙心里才能平静,其他人闹着要一起去,许博远想了想,没有跟大家一起。他悄悄去了蓝雨俱乐部的方向,站在铁门外看蓝雨训练室大楼。

 

许博远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魔怔了般。

 

黄少现在在干什么呢?他一定心情很不好,他都说他什么都不想说了。许博远回想了一下往昔黄少天滔滔不绝的垃圾话,觉得能说出这句话的黄少天心情绝对是差到了极点。

 

在蓝雨门外徘徊许久,许博远终于意识到自己这样的行为有点傻,正准备离去,蓝雨俱乐部的铁门内溜出来一个人,穿着连帽衫,帽子罩住头上,除了铁门左看看右看看看看有没有人,然后视线与许博远对上,许博远张口:“黄少?”

 

黄少天赶紧在嘴上比了个“嘘”的手势,然后指指身后蓝雨保安室,里面一个中年大叔正趴在桌上打瞌睡,许博远秒懂点了点头,压低了声音问:“黄少这么晚了你出来干嘛?”

 

“出来喝酒!”黄少天也压低了声音回答,声音中还有很明显的郁闷。

 

“哦哦!”许博远点点头,呆了一会儿反应过来这是个好机会,小声道:“黄少,一个人喝闷酒很无聊的,要不我陪你?”

 

黄少天看看许博远,脸上只差大写“郁闷”两字,想到一个人喝酒确实更加郁闷,点了点头。

 

事情的最后发展到是两人绕到蓝雨俱乐部后面一片草坪上坐着,由许博远去附近的超市买来了一大袋菠萝啤,然后两人有一罐没一罐的对喝,黄少天开始絮絮叨叨发泄他的郁闷:“靠靠靠,输给轮回真是太不甘心了,简直不是人啊,团队赛最后二对一都给周泽楷那家伙给赢了,什么道理啊!!!”“个人赛轮回简直开挂啊,3:0简直要不要更加炫酷狂拽吊炸天?跟嗑药了一样!”“轮回就是算准了我们蓝雨加上队长有两个团队赛主力不能出场个人赛的!!!卑鄙无耻下流没下限!”“超级不甘心啊……”……

 

许博远一边喝着菠萝啤一边听着黄少天讲他的不甘心,突然心情就很好。

 

月亮从云层中钻出来,照亮这一片。月光下,黄少天与许博远的距离,只有一罐菠萝啤的距离。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黄少天讲累了,也发泄够了,停了下来,静静喝着菠萝啤抬头看月亮,沉寂许久,轻声开口:“谢谢你陪我,博远。”

 

月光像是给黄少天的脸加了一层滤镜,黄少天此刻看起来像是从偶像剧中走出来一般,柔和得不得了。许博远手里捧着菠萝啤,听见自己心跳“咚咚咚”,像是要跳出来。

 

黄少天突然又想到什么似地,笑开了,说:“哈哈我就说下次见面我一定会记住你的名字!看看看,我做到了!”

 

“是是是,你做到了,黄少!你都不知道我有多开心,我TM开心得都要哭出来了!你都不知道我对你是哪种喜欢!我许博远何其有幸,能让你记住我的名字!原本这样也足够了,可现在,又突然变得好贪心!啊啊啊,我简直要没救了!”画风变太快许博远接受不能,内心疯狂刷起弹幕,单手抓着菠萝啤的罐子用力,指节泛白用力才能止住心中聚集的绵绵悲伤。

 

黄少天转身正对许博远,放下手中的饮料罐,双手握住许博远拿着罐子的手,看着许博远眼中的光专注而认真。

 

月色下,黄少天的表情极尽温柔,他微笑着说:“谢谢你能喜欢我”

 

“有你陪我,很好。”

 

“所以,我也喜欢你。”

G市的夜空下,不知何处,绚丽的烟花绽放。

 

有好事正在发生呢。




End.

评论(2)
热度(50)

© 野有黍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