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码字的工具人。

我在多少个你不知道的角落仰望你(中)

许博远和蓝雨迷最后通过了蓝雨青训营的考核,不过,由于许博远玩的是剑客角色,被训练营教练和其他所有万剑客角色的人叫到一起,被叫到一起的人脑子灵活的差不多都猜到教练是因为什么事把他们叫到一起,蓝雨职业选手中黄少天现在正是最好的年纪,能超过他的剑客目前还没有,而且蓝雨也不可能在现在这个时候弄出双剑客这样的打法,现在这些人里面想加入职业战队的,要么换职业,要么有信心能超越黄少天。许博远也猜到了,可猜到又能怎样呢,他还是不想换职业,这是最初让他动心的职业啊,这是最让他惊艳的人的职业啊!怎么能,这么轻易的放弃掉呢?


教练说完这件事,通过的剑客职业的人马上有百分之八十的人选择了换职业,还有的人兴奋的和旁边的人说:“还好我除了剑客,鬼阵也玩得不错!”“嗯,其实比起剑客,我的枪炮玩得更好,都是因为黄少啦!”……另外的人没有选择换职业,不过是因为习惯了剑客,其他职业没信心能玩好,这部分人几乎都是荣耀龄比较久远的人了,习惯了剑客的打法已经成为定型,到最后,只因为不愿意放弃而放弃的只有许博远一人。许博远想,还是在幕后当一个默默的支持者吧:他身边的风景太美,而我只能当一个仰望者。


没有换职业的人多数选择了退出,即使现在不退出,迟早有一天也得退出,现在退出他们还有机会去别的俱乐部试一下。许博远留在了蓝雨青训营,几天后,蓝雨公会部来人询问那些已经没有机会成为职业选手的成员有没有意愿加入公会部的,许博远第一个举了手。


许博远继续了他的剑客之路,很快在蓝雨工会部门混得一席之地,在网游里也成了小有名气的高手,时不时有不同的人找上门来PK,这些人中也不乏黄少天的粉丝。荣耀里剑圣的粉丝大多有一个显著的特点——垃圾话特别多。许博远头疼的解决眼前又一个垃圾话忒多的小剑客,默了默,内心吐槽道:臭小子没学到黄少的技术空学一手垃圾话,出门就给人吊打的份,简直心疼黄少。


很快到了第六赛季中旬,黄少天的冰雨要升级,梁易春让许博远一起到俱乐部来清点材料。到达俱乐部大厅时,远远从楼梯上下来两个人,其中一个正是黄少天。黄少天和另外一人似乎讨论着什么,有说有笑的。许博远远远注视着黄少天,心情激动得不得了,又只能强行压制使它平静,努力装作常态准备和黄少天两人来一个擦肩而过。


擦肩还离有几步的时候,黄少天身边的另一人宋晓看见许博远了,疑惑一两秒,然后停住脚步问许博远:“诶,你不是那个小剑客蓝什么雪的吗?”


许博远抬头看宋晓,一声疑惑脱口而出:“啊?”


宋晓旁边的黄少天捕捉到关键词:“剑客?”


宋晓回头指着许博远对黄少天说:“对,就是他,之前我在青训营见过的。黄少,这家伙可是你的死忠粉啊,技术也不错的,为了你坚持玩剑客不放弃啊!”

 

许博远没想到宋晓直接当着黄少天的面就给说出来了,整个人紧张成水煮虾,满脸通红不知所措。黄少天却已经笑嘻嘻靠过来:“原来是我的小粉丝啊,诶少年你可真有眼光,我可是这赛季最有希望夺冠军的职业选手,你等着,看我分分钟给你拿一个冠军奖牌回来,到时候咱们蓝雨就成了冠军队了!我说要不要我现在给你签个名啊,虽然照阿晓这么说你既然是我的死忠粉想必已经收集过不少签名了,不过当面签的应该还挺少的吧,也不知道以前我有没有当面见过你,现在我只给你一个人签哦!对了,你来咱们俱乐部干嘛啊?看你这样子不像是纯粹的粉丝啊,不然门口保安大叔也不会放你进来。”


“我,我……我是来给黄少你清点升级冰雨的材料的!”许博远被黄少天的那句“只给你一个人签”击中,幸福得差点晕厥,连忙从口袋拿出一个夜雨声烦的钥匙扣,示意黄少天签背面。


“诶哟我去,你是为冰雨升级来的?原来小……对,小蓝,小蓝你是咱们公会部的啊!以后有机会多来俱乐部走走吧,战队一直以来辛苦你们了!”黄少天一边说一边签名,又问,“你真名叫什么啊?”


“不辛苦不辛苦!”许博远将头摇的像拨浪鼓,“黄少我叫许博远!”


“嗯,许博远是吧?我记住了!”黄少天拍拍许博远肩膀,将钥匙扣还给他,“我跟阿晓待会儿还有训练,先不说了下次再聊,冰雨我就交给你们了,总之拜托了啊小许童鞋!”


许博远拿着黄少天亲手签过名的钥匙扣,一路飘着去梁易春办公室。

 

 

 

第六赛季蓝雨剑与诅咒的配合彻底完成,加上蓝雨这赛季加入的新人于锋实力出众,战场上,黄少天可以更放心的将后背交给团队,更加轻松的穿梭于敌人团队中心,在最合适的时候给敌人致命一击,一击便退场,等待新的机会。夜雨声烦就像战场上的幽灵,人们在惊艳中给了他新的称呼——“妖刀”。


万众瞩目中,蓝雨成为继嘉世、霸图、微草后又一个冠军队。


蓝雨夺冠那一刻,比赛现场许多蓝雨粉直接从座位上站起来尖叫呐喊,蓝雨公会部梁易春许博远连着好几人愣在现场,心脑中反复循环一个疑问“赢了?”直到后排其他粉丝的尖叫将他们惊醒,几人跟着粉丝潮一起欢喜呐喊。


比赛结束后就是战队的庆功宴,战队经理大手笔叫上了俱乐部所有部门一起参加,庆功宴定在G市最大的一家酒店,包了整层作为庆祝场地,期间从不允许喝酒的职业选手们也在欢喜的气氛下喝了点酒。黄少天喝了酒兴奋的像个孩子一样在职业选手那一桌又唱又跳,因为这一天说太多话而带上沙哑的嗓音许博远在远处清晰听到。

 

黄少天说:“我们赢了!”许博远在心中回答:“嗯,黄少你们赢了!”


黄少天说:“我们蓝雨是冠军队了!”许博远在心中回答:“是,当之无愧的冠军队!”


黄少天说:“我xx太激动了!我们赢了!”许博远在心中回答:“我也很激动黄少,我们赢了!”


黄少天说完趴在桌子上不动了,许博远坐在离他最远的地方,笑着笑着突然有些悲伤。


许博远想:他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许博远想:我现在就坐在这儿分享他的喜悦。


许博远想:离他最近的却不是我。




评论(2)
热度(42)

© 野有黍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