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码字的工具人。

我在多少个你不知道的角落仰望你(上)

(原著向黄蓝,两册完结,最多三册)



许博远第一次知道有关荣耀职业比赛的事情,是在商场外的LED大屏幕上。是时荣耀职业赛季第四期,荣耀这款游戏发展到这个时期,基本上已经很少有人不知道了,许博远不打游戏,所以不是很清楚,只知道有一款游戏现在很风靡。


跟许博远一起出来买东西的曾经同学是一名地道的游戏迷,看着大屏幕上在放有关游戏的视频,马上就不愿意走了,兴奋地对旁边的许博远道:“是荣耀职业比赛!诶,是皇风战队对蓝雨战队的……”接下来,不管许博远对荣耀有没有兴趣,他曾经的同学就在旁边讲开了,许博远在漫长的半个小时中得知大屏幕中这个蓝雨战队是他们本地的战队,由蓝雨前前任队长魏琛创立,不过魏琛两年前退役了,由第二任队长方世镜接替队长,还继承了魏琛的帐号角色索克萨尔,不过方世镜带领的赛季战绩并不理想,方世镜也在第三赛季末退役,蓝雨战队现在的队长名字叫喻文州,是个新人……这位曾经的同学说的大多是蓝雨战队的事情,许博远心想这位在荣耀里估计是个蓝雨战队迷。


大屏幕上的比赛进行到擂台赛,蓝雨迷自说自话很是担心的感叹道:“我们蓝雨现在没什么厉害的主攻手,今年又一下子引进三个新人,这个喻文州之前根本听都没听说过,实力不知道怎么样,小报上倒是说有一个叫黄少天的剑客不错,可今年蓝雨第一场比赛对上的就是实力排前的皇风战队,赢面估计很小!”


许博远看了看身边的蓝雨迷,没说话,继续看大屏幕,屏幕上擂台赛第一场第二场蓝雨输的很惨,蓝雨迷都要不能直视比赛接下来的发展了,比赛第三场却出现转机,突如其来的一个小剑客雷霆之势干掉皇风第一人,满血对战皇风第二人。


刀光剑影在屏幕上闪现,小剑客攻击犀利,闪躲及时,即使不玩游戏,许博远也看出这个小剑客有多厉害,许博远身边的蓝雨迷愣住了,接而惊叫:“我靠,这个新人剑客real牛逼啊!我去,他怎么攻击到的啊,他不是还在僵直中吗?这个上挑简直太棒……”许博远默默捂住了耳朵。


第二场的“荣耀”二字在不久后打出来,小剑客夜雨声烦以剩余血量百分之五十六击败皇风第二人,接下来最后一场是与皇风神级角色扫地焚香的对战,蓝雨迷称着比赛空隙时间又在许博远耳边补了一大段有关扫地焚香的介绍,最后想到什么,贼兮兮在许博远耳边道:“前不久皇风的新闻发布会上扫地焚香的前任操作者郭明宇宣布退役了,现在扫地焚香的操作者也是个新人,说不定我们的小剑客有希望……”


商场外边还有一些其他的荣耀粉丝,大部分是蓝雨的粉丝,许博远一眼扫去,发现那些人都和他身边的蓝雨迷一样,满目是对小剑客的期待。许博远看着这些人为同一个人怀着同样的心情,有些震撼,内心有一种未知的感情转瞬即逝,不觉中也有些激动。


夜雨声烦的初场比赛终究没有完成一挑三,他以百分之五十六的角色对上扫地焚香,最后他先倒了下去,不过是时扫地焚香也只剩百分之四十二的血,光以血量计算,夜雨声烦也算赢。夜雨声烦倒下去的那一刻,人群中响起一片叹声,但很快,又有人欢喜起来,最后,先前的叹声全部被激动的欢呼声替代,所有的蓝雨粉丝为蓝雨的未来有这么一位实力主攻手庆幸。许博远一直看着屏幕上那个倒下去的小剑客,转播方在角色下面打出了角色名和背后操作者的名字。夜雨声烦,黄少天。许博远默默地在心中念。


许博远开始关注有关荣耀比赛的消息,第一场蓝雨对皇风的比赛最后还是蓝雨输了,但是夜雨声烦与黄少天的名字却深刻的留在了荣耀粉丝心中。


许博远疯狂的补充有关荣耀的知识。看了一场又一场的比赛,看了被所有人称为斗神叶秋的比赛,看了跟叶秋实力不相上下韩文清的比赛,看了魔术师王杰希的比赛,可是看了所有比赛后,许博远还是忘不了最初让他惊艳的那个小剑客。


黄少天。念起这个名字,嘴角会向上扬,心情会变好,会让人觉得,遇见荣耀是一件美好的事。


蓝雨迷同学邀请许博远一起打荣耀,选职业的时候,许博远没有半分犹豫选了和黄少天一样的职业,蓝雨迷看他选的职业是剑客,赶紧凑过来提醒了句:“剑客这职业还挺难操作的,对手速有点要求,你能不能行?!”许博远点头。


蓝雨迷想到什么露出一个了然的笑容:“你是跟着黄少选的吧!”许博远又点点头。


蓝雨迷在一旁絮絮叨叨:“蓝雨新来的这个叫黄少天的小剑客很帅啊,现在大家都不叫他名字了直接叫黄少,你听多威武。”“是很威武”许博远想。但很适合他。


“诶你知道这个黄少和新队长喻文州真人长相也不错,还满有那么一点儿气质,以前我们蓝雨在魏队带领时女粉丝少得可怜,现在去看现场比赛妹子粉那叫一个多,看现场我还以为我找错席了。就是黄少那垃圾话太令人受不了了,对话框刷屏简直人神共愤敌我不分啊!听说联盟都准备禁死后发言了,诶,第一个能让联盟动摇的男人啊!”


许博远在一边听同学讲有关黄少天的这些事,心情好得很。


“还有,说着黄少话痨,其实你也差不多!”许博远在内心吐槽。


接下来的时间除了学习,许博远全投入荣耀这一款游戏,没日没夜刷任务刷副本逛论坛找攻略,蓝雨迷同学偶尔过来找人对其叹服,时不时念叨一两句小许不简单。


可能是因为认真,可能是因为天赋,许博远的剑客练得还不错,竞技场胜率在一干人等中也是靠前的。


很快就到了第五赛季前的夏天,蓝雨迷同学拉着许博远去蓝雨青训营报名,美其言曰每一个打游戏的游戏er不以成为职业选手为梦想都是耍流氓。两人技术都不错,来青训营报名多少还有点底气,许博远没多想就答应了。


进入青训营还要经过三次考核,最终考核通过才能正式算作青训营的一员。考核的时候,许博远才知道蓝雨来报名青训营练的剑客职业的人有多少,放眼望去,十个人里八个人的职业是剑客,简直让人压力山大。


战队青训营报名者职业多数反映战队王牌职业,以前蓝雨青训营报名者清一色的术士,职业改变令人叹为观止。


第一场第二场考核轻松通过,最后一场考核进行的时候,黄少天本人亲自到了青训营来,来的时候考核现场立马乱成了一锅粥,很多人不顾考核进行当场从身边翻出纸笔,大喊着“黄少,黄少。”第五赛季前的夏休期正是黄少天注册职业选手的第一个夏休期,以往这时候他都会青训营训练营两处跑,没什么障碍,也没见过这阵仗,当场就吓得懵逼了,一边意识到什么摆出笑容一边挣扎脱身叫着大家冷静,最后还是战队保安人员过来救场。许博远站在人群最外围看着黄少天,心中有说不出的奇异感,他想,黄少天真人似乎比电视上好看一些,笑起来也似乎比电视上温暖……




评论(3)
热度(47)

© 野有黍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