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码字的工具人。

心动时刻

  黄少天和喻文州在退役后公开在一起,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无数记者前仆后继陆续而来,想要采访两人,并且想尽办法争取从蓝雨内部得到两人在一起前的各种小道消息。蓝雨俱乐部的大门差点被挤坏,记者们从食堂大妈,清洁小妹等人那里得到许许多多艺术加工后的消息,始终没见到两位正主以及最接近正主的战队成员。

  G市某区,一话唠男子看着荣耀娱乐档的独家爆料,简直笑岔气。

  “哈哈哈,队长你看你看,简直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我说,这记者是不是傻了啊,这种话也信,哎哟,怎么考上的记者证?他是猪吗?他居然根据食堂阿姨的爆料说我们恋爱的起因是某一次我不肯吃秋葵,队长你生气了,非逼着我吃,还对对我霸王硬上弓,这种话,说出去他不怕被我的粉丝追杀啊?!不对,队长你的粉丝肯定也会通缉他!”

  “少天,别笑得太夸张,对身体不好,容易岔气。”喻文州看着从沙发上滚到地毯上的黄少天,好脾气说道,顺便递了杯水过去:“喝水。”

  黄少天接过水,等想笑的感觉完全收拢住了才敢喝。边喝水边跟喻文州回忆他第一次对喻文州动心的时间点。

  “那是在第四赛季前,我们刚和好的时候。”黄少天一本正经对喻文州说,“队长你还记得有一次我们出去集训然后集训地统一停热水的时候吗?就你给我洗头那一次……”

  第四赛季前的夏季,因为刚被认命为蓝雨正副队长,并且蓝雨高层决定下一赛季就让喻文州黄少天一起带队,两人心理压力很大,虽然前不久还闹得很僵,但是,此刻两人决定以大局为重,带着全队夏休期一起去了个人少空气好的地方集训了。

  集训地远离城市中心,集训中的某个下午,突然统一的停了热水,黄少天急着洗头,一时半会在外边也找不到可以洗发的地方,只好自己烧了热水,拿了个盆子戳院子石桌上,准备自个儿这样洗。

  没洗一会儿,黄少天成功的把自己身上半边T恤弄湿,然后,洗发水泡沫星子浸到眼睛里,疼得他睁不开眼只能大声嗷嗷叫:“郑轩,方队,救我,帮我拿干毛巾过来,我的眼睛要坏了!!!快快快!”

  只一会儿,就有一个人拿着毛巾过来轻柔的帮黄少天把眼睛边上的泡沫给擦干净了,又用清水帮睁不开眼的黄少天洗眼睛,黄少天闭着眼的时候一直以为是郑轩,也没多注意,该怎么闹怎么闹,故意把头上的水珠一边甩一边蹭,弄人一身。等可以睁开眼,看到一直帮他洗眼睛擦脸的人居然是喻文州时,黄少天整个人都懵懂了,尴尬地开口:“怎么是你?”

   “郑轩在训练,我去帮方拿点东西正好经过这里,听到你在叫就帮你把毛巾拿过来了。”喻文州平静的回答黄少天的问题。

  “啊…噢,这样啊……那谢了!”黄少天哽了一下,准备继续进行洗头大业。

  “少天要不我帮你吧,你头发后面还有很多泡沫你自己又看不到,而且,说不定你等下还会不小心把泡沫弄到眼睛里。我们两个人正好,也可以快一点。”

  黄少天愣了愣,觉得有些不自在,但想想又好像没什么,不就是洗个头,有什么大不了的,于是大头一点,答应了。

  喻文州舀来温热的清水,黄少天勾着身子,喻文州将清水从黄少天头发高处轻轻倒下,然后用手轻轻把黄少天头上残留泡沫洗掉。

  喻文州的动作很轻柔,黄少天眯着眼睛一脸享受,简直要睡着了。喻文州抓起一把黄少天湿漉漉的头发,软软的,还带着洗发露的清香,手感好的不得了,喻文州嘴角带了笑意……

  洗完头,喻文州又找来吹风机帮黄少天吹头发,被暖暖的风一吹,黄少天这下真睡着了,歪着头一点一点,喻文州看着好笑,殊不知,此举在黄少天记忆中留下多么深刻的一笔……

  “队长你知道那时候我舒服的要死了,脑中只有一个想法是什么吗?”黄少天似乎有些激动,脸上因为激动,泛了微红。

  “是什么?”

  “以后无论如何,得把喻文州这小子给绑在身边,洗毛功太厉害了!”

  “你成功了。”

  “队长你再帮我洗一次头发吧!”

  “好。”


评论(3)
热度(19)

© 野有黍藜 | Powered by LOFTER